長久以來我一直是茶樹精油產品的固定顧客,

今天的訂購電話中,對話如下:

她問:「請問身份證字號是?」

我唸一遍後,她聽錯了英文字母,沒關係,

我說:「EFG的G。」

她複述一遍,那就表示她已聽到。

不料她又莫名其妙地描繪G的形狀我完全聽不懂

問我是不是?

我答:「就EFG的G,還有問題嗎?」

 結果她並未抓住重點:別囉嗦!

而是抓到我的情緒:客人生氣了!

因此就更囉嗦了!

她覺得必須討好客人一番,

於是凸兀地說:「陳小姐您好!」

我請她快點完成訂購,

她接著問送貨地址,我又乖乖唸一遍,

通常她只要邊聽邊核對螢幕上既有的資料即可,

不料她又復述一遍要我聽!

我只好教她:「我唸了妳就不必唸,妳要唸就不要麻煩我唸呀!」

其中一方核對無誤即可。

這種生活常識關係人們的幸福感喔!

臺灣的幸福指數還真是如此低!

中小學該教教吧?

還有一個常識:

行政院出面說明暫不動底薪的理由是,

為中小企業著想,它們倒了你連工作都沒喔!

怪怪,又來嚇唬老百姓!

財經白癡的我只要屈指一算,小企業若有二十個員工,

每人每月多領二百元,總共才六千元呀!

真正有個額度的應是大財團才是!

那筆錢可用於政治獻金、中秋送大禮等等,

要給政客,怎可給員工!

這樣沒常識的行政院不倒也難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新雨 的頭像
    新雨

    露痕

    新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