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言的邏輯,舉例:

(一) 我做得不夠好

這句的意思是"我做得還好,只是不夠好.""不夠"二字是差別所在,卻往往被忽略.他一點也沒有反省自己不好."或許我做得不夠好"則又有差別了!這才是我親聞的原文,而"或許"二字是差別所在,是第二個被忽略的重點.它表示"我已經夠好了,只是你們認為不好,那就或許是吧?"不料媒體刪去"或許"二字,大不應該啊!

(二) 我在想"派出所...."

柯先生還沒就任,一切當然只是討論而非定論,這是第一層應有共識的邏輯.何況我親耳所聞原本就有"我在想"在前頭,這表示我只是在想而已,也就是拋出想法供大家議論.媒體誤解,柯便再次說明"只是討論而已",媒體卻說"今天改口,有新的說法!"這是在興風作浪!因為柯始終是一貫的,就只是"在想"而已.傳統媒體如此作為,是在遏止社會公開討論的風氣,以後政治人物漸漸就避而不談了!行動派出所與定點派出所二者各有利敝,正如柯所言要詳細評估何者利大於敝.我個人的經驗傾向於支持行動派出所.(別理我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新雨 的頭像
    新雨

    露痕

    新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