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真理是超乎真假二元的.你認為人人可以證明的真相是真,反之是假,而你也認為理性是"真就是真,假就是假"這麼簡單.那麼,假如你活在古早時代,多數人根本無法證明無線電的存在,電視影像的可能,而卻有某甲說這是真實可以辦到的事.你無法親證,你就斷定無線電與電視是假,是騙人的,正如你不相信宗教.直到有一天,收音機與電視都存在時,你當年判決真假的所謂理性是標準嗎?再說,你不見得懂相對論與量子論等,但因為你尊崇的眾科學家為你打包票,你相信愛因斯與蒲朗克,所以你相信相對論等.那麼,他倆是不是"教主"?同理,我信佛所說的一切,其中有些也不是我能親眼見到的,但因為他大部份所言我可以證明,尤其是他的德行,再加上千萬個值得尊敬的人為佛打包票,所以我信佛,我註冊上學中.佛是我的教主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新雨 的頭像
    新雨

    露痕

    新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