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證明沒有過去生與來生,也就不能公然說:「善有善報是迷信!」反之,你信仰"沒有三世"也要有理由!豈能因自己看不見,又不相信諸佛菩薩及禪師們看見,就作沒有的結論?只能質疑,卻不能宣說!佛看見了,你又怎能要他說謊?佛若胡說,他自有妄語的惡報。倘若根本沒有三世因果這回事,佛勸人行善也是有益而無害呀!反之,公然宣稱善沒善報,豈不是教人行善隨你高興就好,可有可無?
事實上,人行善時一定帶給自己快樂,這就是善有善報!至於一時沒有得到功利的回饋,那是功利!
怎知回饋往後不會成熟?因為人前世曾一時不善,當然惡報要先受!惡果受完,才輪到善果.以我為例,我自己常憤憤不平,然那多半為解決公眾相關之事理,或為提醒當事人省思。我豈不明白我的善意沒被了解與我前世今生善不足有關?很簡單,性急就是我的不善。再比方說,有個孩子性急,以致在幫老爺爺推一把時趕著下自行車,卻因此跌倒受傷,你能說善沒善報嗎?"性急"不善,使他受了皮肉之苦,然而他的善意將來果報可大的很!人總是善中有不善,不善中有善.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新雨 的頭像
    新雨

    露痕

    新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