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說:"我是不信有輪迴的!"
卻未曾提出不信的理由,
只因為妳是基督徒?
妳的內心知道,
這不是理由.
那麼,妳的不信是非理性的.
若是老生常談的"因為我沒看到所以我不信",
這也是非理性的,
因為眼不見火,卻可以憑煙而斷定有火;
若沒腦子推理,
妳也只能說"我不確定是否有輪迴",
卻不能說"我不信",因為後者是一句決定性的話語,
若無充分的論證過程,
它就是任性而非理性.
 
我不信人來自上帝創造,
理由是:
那些生來殘障的人,若無前世因,
上帝憑何理由造出殘缺的人?
妳說"那是上帝給他的功課",
那麼,同樣沒有前世因的妳,為何不須他那個功課?
既然都沒有各自的前世因,
理應一出生便完全公平一致才合理啊!
倘若這是上帝的一場遊戲,
如暴君般"隨我高興",
試問,他還值得尊崇與信賴嗎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新雨 的頭像
    新雨

    露痕

    新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