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教弟子頂禮佛相或僧相,是藉著行為表達出內心最高的敬意.
說"我心裡恭敬就好",卻怎麼也跪不下去,能說自己的心裡不夾雜著幾分傲慢?
因此頂禮還可以進一步消除人那比天高的慢心.
所以,這個文化雖非戒條,卻一直被歷代佛教人保留下來,作為修行的功課.
人家心甘情願,歡歡喜喜,法師說"一拜就好"或"問訊就好"(合掌而不跪),
他們還非要繼續跪拜不可.
法師能不給他消除慢心的修行機會?
出家人的共識是:"他拜的不是我,我只是代表!"
這當中無我相無人相,法師正好修行!
佛教文化如此,與外人無關!
你可別自以為替天行道,
將自己捧得高高的,
陶醉在"我是正義之神"的感覺中.
 
難不成你是佛教徒的救主?
要來拯救他們的"愚昧"?
豈知自己早已入魔!
 
不過,只要你觀念改過來,
就又不是魔了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新雨 的頭像
    新雨

    露痕

    新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